《2023R27百日活动第003天》Luna

上一棒:@鸫鸦——buy orange  代发: @R27活动用号 

下一棒: @郝吃的团子 


《Luna》


#家庭教师

#OOC


深夜的彭格列花园,月光下攀牆而生的玫瑰由其美丽。今夜满月。


"BOSS,你现在可不该出现在这"


纲吉听到声音,收起手中的纸张,将它放在胸前的口袋里,确实,现在不该出现在这,明天就是继承仪式,比起出现在这,自己现在更该出现在床上,乖乖休息,为明天的继承仪式养精蓄锐。


"Reborn,不要这样叫我"他知道Reborn 还在生气,生气他强迫签下契约的事,但是Boss听上去是多麽刺耳,不断提醒着我该付出的责任,该承担下的事物,以及那历代罪恶的经历,我最终也会成为历代的首领一般,真正的黑手党。


纲吉抬头看着Reborn,无力小声说着:"至少你,Reborn不要这样叫我,我求你了"


"求我?怎麽不命令我,像你要我留下时那般"

Reborn声音平稳,听不出情绪。


纲吉随意坐在一旁花坛上,仰头看向远处的月亮,洁白纯洁的让人觉得刺眼,那带着乞求哭调的声音呢喃着:"Reborn,你知道的,我别无办法,所以至少是你,只少是你,不要叫我Boss"


"我的教学里可没要你如此懦弱"Reborn跟着坐在一旁"好吧!阿纲你说说,为甚麽现在你不是出现在床上,而是在这,都代理一年,难道你还怕?"



这几年下来Reborn也不敢将纲吉逼着太紧,一路过来它是最清楚的。


纲吉知道Reborn还是原谅他:"你知道的"


是阿,一句脱口而出的话。纲吉的思绪也跟着回到那年,那年16岁,代理人之战结束后的第2年,一切归于久违的和平,没有莫名其妙捲入的争斗,夏日和大家看烟火,秋天赏枫,冬天玩雪,除了Reborn忽视我不想成为首领,用彭格列的首领训练训练方式训练我外,其馀都算不错。可是,安定的日子却是如此短暂。


那天,夏日祭典的前夜,天空没有月亮,显得外面极其黑暗,像极了我的未来,漆黑的街道靠着路上几盏间隔的路灯照亮着。Reborn将自己踹下床,要知道Reborn睡眠时间极其规律,却在深夜将自己踹醒。

一句话"出事了,现在就走"


没睡醒的脑袋加上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根本搞不清楚发生甚麽事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Reborn如此严肃的表情,那是表情那怕是未来之战未知,代理人之战胜算苗小,都不成出现如此的表情,也就知道这件事一定很严重。


"去哪?妈妈怎麽办?其他人又怎麽办?"


"你要知道,你是最重要的,其他人会有人处理"



第一次我看到Reborn露出那样的表情,因为诅咒解除陷入快速生长,怎样看也才国小生的感觉,确能展现出那样的杀气,是真真切切杀手的感觉,没带有丝毫温度,眼中是冷漠。


被Reborn拉下楼时,我才发现一辆黑色看上去就价值不斐的车停在自家门口,车旁站着两个人,他们为我门开门,而我就这样被推上车,一路Reborn都在讲电话,用的是我听不懂的,可是我却从那长串的语言中,听到似乎是爸爸的名子『家光』,明明是夏天,我却觉得冷打起颤。


有时能听到东西撞击车子的声音,车子玻璃出现蜘蛛网状,却没有因此破裂。


Reborn周遭更是冷下几分 "没想到他们都到这了" 再次拨起电话:" 可乐尼洛你是死了吗?"

电话那头还未回应,Reborn就将电话挂掉。


到了机场,被带上有着彭格列家徽的飞机,也是在上飞机后我才知道,宴会中有人设下奇袭,九代爷爷因此受重命危,守护者们也是伤亡惨重,而他的门外顾问同时也是我的爸爸也死于那场袭击。


这是摇篮事件后,彭格列迎来最严重的奇袭。


那天爸爸死了,像小时妈妈哄着我说『爸爸变成天上的星星一样』他真的成为星星了。



我就是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,从日本被带来位于西西里彭格列总部,一方面是保护,另一方面是代替九代爷爷管理着彭格列以彭格列十代的身份。随后隼人他们和妈妈也跟着到了西西里。



听不懂义大利语对彭格列一窍不通的我,在Reborn的高压下拚死学着,手中日语翻义大利语的字典更是没离手过,这还不用说,用其他语言递上的公文。


接下来的一年间,我被迫接受黑手党的黑暗面,很难想下即便是在看起来如此祥和的九代爷爷管理之下,那些不得光上不了檯面的事也是不少,Reborn说『这就是里世界,是光明下的阴影』


确实,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,即便白天有太阳,晚上有月亮,影子仍然存在着。


没实际接触黑手党黑暗面的我无从适应,黑暗却在我身后追逐着我,逼我面对,逼我融入。黄、赌、毒在掩盖于彭格列的繁盛下,彭格列的繁盛也脱离不了他们,一切的黑暗都在暗处,如同光下的影子是去除不掉的。


改变一切的奇袭更是说来好笑,是九代为我能顺利继承,手段触及同盟家族的利益,内部正有人直言交出权力,内忧外患,先互利益交换下的结果。

彭格列内部的腐败就是如此令人作噁。




"Reborn,你说"纲吉一直看向月亮的眼睛转而看向Reborn"如果不是我继承首领,如果我没有那血缘我会如何,是不是…"后面的话纲吉没说,也不知道该如何说


曾经豪言『如果要我继承这种错误,就由我来毁灭彭格列。』在一年接触下才知道那是多麽天真不自量力的言论。


看着那即便在知晓里世界的黑暗,那双依然清澈的眼眸,直视着自己,里面没有迷茫,有着只有觉悟跟忧伤。



Reborn知道纲吉不适合黑手党,不适合里世界,那怕在自己的训练下,他都不适合这,可惜纲吉不知道从他幼年觉醒火焰那刻起,他就不可能脱离里世界,只是他太乾淨了。Reborn看向纲吉,他知道那眼眸不知不觉中吸引着他,太阳般的颜色,却有月亮的柔和。

他是名副其实的大空包容的一切,所以即便他乾淨的不属于这,同时也是最属于这的人。一路走来,第一次面对决斗的害怕,到即便知道没有分毫胜算却依旧拼命,只为赢得机会,替自己解除诅咒的机会

他明明是个胆小没自信的人,连他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个废材,却可以对自己说出『看着你去死,我做不到』甚至鼓起勇气指责自己『不配做老师』

一路看着他的成长,是如此吸引人,自己也被他深深吸引着。


但如今的纲吉已经没有选择,这点没有人比他和九代更清楚,而纲吉自己也清楚这事。只是纲吉不知道,他和Timoteo有外签属祕密协议,就在代理人之战后,他离开的那些日子里。他找上Timoteo可不是传达纲吉再次拒绝继承的事

情,而是讨论真的要让他继位吗?


虽然是问句,同时也是个肯定句,就在那时他和Timoteo签属让泽田纲吉成为彭格列首领之外的协议。



Reborn一改刚刚的悠闲,改用严肃的口吻:"阿纲你知道没有所谓如果,而现在的你也不可能在归于正常的生活"


知道纲吉不是真的迷惘,他只是希望有人告诉他,打破他那内心仅存的小小希望。



纲吉没有接话只是再度抬头看向月亮


Reborn意识到,他说的或许太过严厉残忍,又或许是他搞错,纲吉只是想要发洩,想要单纯示弱,Reborn脱下帽子盖在纲吉脸上,盖住他一直看向月亮的眼睛。



"阿纲,你可以的,想想这些年" Reborn放软姿态安抚着,是他们把这天真的孩子拉入深渊,体会着地狱,当曾经的信仰崩塌了是多麽无助,他只能一路看着阿纲在这样地狱般的世界摸爬滚打。

幼狮有着高死亡率,多半会死于两岁以前,死在无情的大地上。而就算活到成年,也不保证能安详离世。有如黑手党、里世界般,阿纲就是那幼狮,唯有强大才能活下,即便活下也不能保证不会受到反扑。人心是贪得无厌的。



他见证他的崩溃,见证他第一次开枪,第一次有生命在他手上流失,强势处决事件叛徒与家族,废除内部制度,见证他在无数的夜晚里哭泣,却依旧选择扛下一切。


幼狮一步步长成雄狮。强大到引领大家。


"Reborn不管我做出甚麽决定你会陪我吗"纲吉摸了摸被自己放在胸前口袋的纸张。


"我陪着你"


当这句话出现,纲吉一直绷着的泪再也忍不住,无声哭着,在Reborn帽子遮掩下,让眼泪不再被克制。


果然他的一切都逃不过Reborn,他是自己的无翼天使,更因为他是自己的天使所以他更不会放手让他离去,那怕那是用命令的方式签属的契约。


他依旧选择自己。





Reborn抬头望向刚刚纲吉一直看的月亮,那日也和今天一样是满月。继说不配做老师后,再次让他震惊。



"Reborn我希望你可以签下这份契约"


接过契约,嘲讽看着上面的内容:"你大半夜不睡觉找我来就是要我做你的门外顾问"

摇着手上契约 "你知道我是杀手,这样拘束我那代价你可知道"


"我知道"纲吉坚定的语气,认真的眼神看向Reborn,他不管Reborn提出甚麽条件,他都会满足他。


摆了摆手将契约放在桌上:"我不签"轻飘飘一句话,转身就打算离开,他才没空跟小朋友耍脾气,那怕他看到他眼角出现的泪。


还未离开就感受到身后的火焰波动,转头他的学生已经进入死起型态。



"我是认真的Reborn,而这也是命令"纲吉拿起一旁的钢笔签下自己的名子,并在那份契约上附上死气的印记,再次将契约递上"我以彭格列十代首领命令杀手Reborn成为彭格列十代的门外顾问"


命令这也过于好笑,接过契约:"你知道的,你还不算是真的的十代"

说是这麽说,他还是在契约上签上自己的名子,同样盖上了死气印:"遵命BOSS"



许是没想到自Reborn真的会签,一瞬间的惊讶让纲吉退去死气的状态,有些慌张看着手中签上名子的契约,准备好的言词顿时毫无意义。


"Re….born…. Reborn那你要甚麽,我…我都…可以给你"越说纲吉越心虚,越不敢看向Reborn,他真的给得起吗?


"BOSS现在才这麽说是不是有些晚"拉着纲吉的领带强迫他看向自己"我可没教过可以在没谈好条件下就随便签下契约,尤其这契约还带着死气印"


"我…我知道,但因为你是Reborn"不管Reborn提出的条件多麽严苛,只要是Reborn提出他都会答应,只是没想到Reborn会如此简单就签了。


因为迪诺跟他说过在继位时也提出要Reborn留下,但Reborn没同意,以他当上首领任务完成为由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"Re….born….我…."


Reborn松开手:"等我想到在来,现在Boss你该去休息了"


在Reborn走后纲吉才说出还未说完的话"因为我喜欢你,我需要你,所以不管要付出甚麽,我都不希望你离开"

纲吉看着契约,随后在上补上几个字,这是他故意预留的空白处,一滴泪也在这时落下。






突然间感受到不该存在的重量,眼前他的学生,即将成为彭格列十代的人倒在自己身上睡着,平稳的呼吸,脸颊上未乾的泪痕,一把抱起,颠了颠手中过轻的的感觉。


"辛苦了阿纲,你可以的"


纲吉没有因为突然的腾空醒来,只是在Reborn怀中将脸更加朝向Reborn胸前口中呢喃着"喜…欢"


过于小声并未引起Reborn的注意。









Reborn看着从九代手上接手正是继承的纲吉。


那坚定语气说着:"我愿背负彭格列的衰荣"


守护者上前轻吻那象徵权力的戒指表示誓忠,即便是没有在檯面上宣示,却依旧出席仪式的瓦里亚,也是变相表和大家表示他们与彭格列是一体的。


在这样的场合,纲吉拿出准备好的制约,昨日出现在花园可能一部分也是为了这个,有几条明显是后加的,他也不知道。洋洋洒洒几条下来,引起台下的不满,禁止毒品,人体实验贩卖等等,这是如此不切实际,那制约却早早就盖上死气印,这是明摆着,我只是告知。


本来对于这位彭格列首领,就有不少人表示不满,如今更是当众与大家为敌。


在一众家族不满情绪下,守护者迅速反应戒备着,瓦利亚虽然对此也表示不满,但也同样出面震摄。


"你们这些垃圾是要挑战彭格列,彭格列对外永远是一体的"


纲吉没有进入死契模式,确带着如同进入语气模式般坚定的眼神俯视台下的家族。


"谁愿意遵守"台下抗议声不断。


即便是这麽吵的环境,却依旧有声音压过一切,使会场顿时安静。


这不是询问,看似提供选择,却没有选择。



"没想到纲吉这麽会玩"白兰一颗棉花糖塞入口中"米尔菲欧雷家族同意"

本就反对这些的优尼也同样跳出"吉留涅罗家族同意"

看着自家老师投来的眼神,迪诺不会不知道,但那怕没那眼神他也会表示同意"彭格列说的没错,加百罗涅家族同意"



随着加百罗涅家族、米尔菲欧雷家族、吉留涅罗家族、西蒙等支持下,一些有自知之明的家族也只能表态同意。


有些家族则是仗着人多为大,依旧坚定表示反对。


Reborn在此走向纲吉,掷起那带着戒指的手,亲吻宣誓成为彭格列十代门外顾问。


大家猜测着背后那些曾经的阿尔克巴雷诺,是否也是跟着表示同意,一夕之间,即便在不满,也没人敢明面表示反对。



制约也就在强行推动着,那夜纲吉成了里世界教父。



Reborn也是在这时发现他的学生真的长大了。








任务中的Reborn无意间抬头抬头看向夜空的月亮,月亮缓慢缺角,随后变红。




舞会女子的靠近,随着超直感的响起紧随其后是爆炸声响起。

纲吉赶紧做出防御,却又在看到身后那下害怕不知所措的人时……

果然要在里世界能安稳到退休是件很困难的事。

可惜了,我好像一直没跟Reborn说我喜欢他。



手机响起,接听,听着对面部下的报告,Reborn脚步不由越来越快。

早上还好好的人晚上再次见面,人却躺着,身上插满着管子。



"你们在做甚麽,为甚麽不急救"


Reborn一把捉住夏马尔:"你想死是吗"


夏玛尔看向病床上的人,不是他不救,是以医师的角度,他很清楚救不回来,送来时早就伤势过重,现在可说是全平机器维生,要不是有雾守跟晴守跟着,或许直接死在那裏。


Reborn推开夏马尔,看着伤痕累累的纲吉点燃自己的火焰,看着伤口缓慢癒合,他现在做的这些他相信刚刚他们也做了,而他的晴属性的火焰更是比晴守更加纯粹强大,但火焰的量和癒合不成正比…主要还是要靠自身,唯有自生求生慾更强,才有办法,而现在这现象,说明着纲吉没有求生的慾望。


没有停下火焰的输出,心电图却是逐渐缓慢。

Reborn失去平时的冷静对纲吉喊着:"醒醒你还欠我代价"











病床上纲吉躺着拉着Reborn的袖子:"对不起,让你担心"


"你还欠我代价,想跑是吗?"


纲吉有些慌张"不是,没有,我…我只是"想起爆炸时自己想到的事情,纲吉再次鼓起勇气"我…..我喜欢你"


Reborn没说话只是嘴角带着笑,递上削成兔子的苹果。


胸前口袋是他从首领是找出,那时签的契约,他一向对自己没有防备,而多年的相处,他也轻松能知道阿纲会将东西放在哪。

本来他想拿出和阿纲要胁兑换将他当成代价抵给自己。

可是当他拿起契约,看着那多出的一行字,他知道这一切没必要了,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养好他的身体。


他可是自己的代价。


Reborn和阿纲同时抬头看向窗户,今夜似乎是满月…





小剧场(交代一些是而外的事情)


奈奈篇


清早,门铃声响起,奈奈刚想开门就被碧洋琪拦了下来。

碧洋琪警戒小心开启门,直到确认过身份,看向奈奈…


奈奈没想有天会有人告诉自己,亲爱的爱人死了,对于死亡他们没多说甚麽,只是要我去义大利认尸,她一直都没去问过他的工作,他不想说,她就不问。只是做好一个妻子该作的义务,照顾好这个家。

奈奈想移动身体,脚却不听使唤有些瘫软,被碧洋琪搀扶着。


奈奈看着一平跟蓝波在自己脚边担心看着。


奈奈觉得自己要坚强。


直到上了飞机,奈奈才发现自家儿子不在"纲吉君呢?"一早到现在没见到他。



见到时,是那棺材里,这不是真的,看上去就跟睡着一样,摸上原本带着温暖的身体,没了温度。听到还能告诉自己要振作,当亲眼看到,慌张、不知所措都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,看着不知道为甚麽先自己一步到的儿子挑起一切,开始着手安排。


奈奈只是流着泪。


直到看到他下葬。想回日本了,回去那个属于我们的家,只有这样奈奈才会觉得他没死。只是一如往常工作去。



"纲吉君…妈妈想回日本…."







Reborn与Timoteo篇


"他真的要进入这世界吗?"


从Reborn口中说出这话,Timoteo感到诧异但也在意料之中,他也知道那孩子不适合,如果可以他也不希望那孩子要接受这些。


Timoteo没有说话,只是拿出一份签好名盖有死气印的契约。


"我知道这很强能所难,但我希望你能永远陪伴那孩子"Timoteo看向手指上的印记,本来这里是有个戒指。"如同初代所说,彭格列的兴衰哪怕是毁灭都由那孩子决定,我相信他…但我希望你守着,陪着他"


Timoteo还没说到他能付出的代价就看到Reborn拿过契约,快速扫视一遍,就在契约上签上自己的名子。




愿一直陪伴着泽田纲吉,直道卸下彭格列10代首领职责。


即便没有这契约,Reborn也早就在心中悄悄下定决心。他因我们入地狱,那我们更应该守着他。


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亞 | Powered by LOFTER